殷允

瑞金好难色色啊(=TェT=)

【瑞金】我不要跟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

•高中pa

•是高中时代小孩子别别扭扭的故事❤️

•2.2k


混不下去了,搬搬别地写的文()













夏日,闷热的教室里,广播里突然出现了“滋滋”的声音。


有人好奇抬起头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高二6班的金,想要念给高三1班的格瑞一封表白信,借用一下大家的时间。”


“宝。”


教室里,格瑞正坐在第一排研究数学题,广播响起的那一瞬间,听到那句“宝”,他突然有了点不祥的预感。


“宝,今天我去输液了。输的什么液?想你的夜。”


“宝,我今天去看田了。看的什么田?像你─样的甜。”


“宝,我今天去唱歌了。唱的什么歌?见不到你我心如刀割。”


“宝,我今天去吹风了。吹的什么风?想你想得要发疯。”


“宝,我今天去种地了。种的什么地?对你的死心塌地。”



“我c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教室里哄堂大笑,连坐在后排的老师都有点忍俊不禁,但说归说闹归闹,学校可不是早恋的地方。


“我的表白信念完啦~如果有被开心到的话,那我也算是完成任务啦。”


广播声继续响起,同学们才反应过来什么似的,好奇的听着。


“祝高三学子高考都能取得好成绩,尤其是你,格瑞,没考到AU大别来见我。”


“还有就是,怕大家误会,以上表白内容全是为了博大家一乐,我是要和格瑞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的!”



数学题旁边不知道怎的,多了几道乱划拉出来的线条。


格瑞心烦意乱,但又没人看到他紧皱着的眉头,即使有人看到也只会觉得“你怎么又在内卷?!”


没有人会知道格瑞此刻在想什么。


他在想现在要不要起身去广播室门口堵人,拉着人直接啃上去,告诉他闷在胸口的,满满的喜欢。


但他不会这样,即使那个家伙在他面前念叨了无数次的“好朋友”,即使那个家伙上高中后多了好多女性朋友,即使他连对方的性取向都不知道,即使他知道自己在对方心中地位肯定不一般,却又害怕那样。


他怎么敢去试探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啊……就怕亲完人之后,看他傻了吧唧的问:“我们…不是好朋友吗?”


哔哔哔的好朋友。


“格瑞,你和你发小感情真好啊,我也好想要那种期末了敢去给你念表白信加油的好朋友~”


“嗯。”格瑞回以鼻音。




格瑞和金两个名字正式捆绑在一起,还是在一年前的运动会上。


那日的太阳很毒,老师找人上去搬水,金当时没项目,于是自发奋勇的搬了拎了好几袋水下来,还没松口气,就听见本来在播报加油词的广播里,突然传出来熟悉的声音。


原本是细细碎碎的,隔着很远的样子,听不太清,像是“借用……高二1班……格瑞。”


“金,收拾书包,我在南门等你。”


金刚灌了半瓶水,“诶?”望向广播。


“是在喊你吗?金?”身边的同学问。金点点头。他们又问:“那是谁啊?”


“是我发小啦,格瑞……对,就是年纪第一那个!”


“我要去收拾书包啦,拜拜!”


金贴着操场边缘走,周边的同学听到广播内容,又只见她一人跑回教学楼,也知道他就是当事人金,而格瑞嘛,校草+年纪第一,两个好像没有关联的人突然有了什么关系,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八卦心情。


什么幼驯染,为了你努力考到这所学校,是格瑞会付诸一笑的人……


不多时,一股名为“瑞金”的新生力量悄然出现……



“诶呀格瑞,你今天怎么一点都不开心。”


金走在格瑞后面,明明之前都是并肩走的,今天格瑞走的又急又快,自己非得跑两步才能跟上他,真是不知道又怎么惹他生气了。


“好嘛我错了我错了嘛,你别生气了。”


如果世界上有“哄幼驯染”这一学科,那么金起码博士毕业,可惜今天的幼驯染不走寻常路,任凭金软着嗓子撒娇也不为所动。


到底怎么了啊……不会是今天的表白信吧,他因为这个生气了?


“格瑞格瑞,我今天那个表白信,我……”


格瑞终于回过头来等他跟上。


诶嘿,幼驯染生气原因找对了。


那接下来只要解释好就没什么问题了吧……


“那是我大冒险输了,你要真的不喜欢我以后都不这么干了……?”


我哪句话说错了吗?金一脸迷茫的看着格瑞越走越远的身影。





这件事好像是翻篇了。


格瑞再也没有把他远远甩在后面,但金就是觉得格瑞还没消气。


但他不敢再乱说话了,怕格瑞更生气。


高考成绩下来后,格瑞如金的愿考到了AU大学,明天就要在大学住宿了,金和格瑞还是头一回分开待着,此刻金在屋里写作业,格瑞在收拾东西,两个人都心事重重。


晚上吃过饭,格瑞把碗刷完后,敲了敲金的门。


“进来。”


“不要的废纸给我吧。”格瑞开门见山。


金指了指一旁的一摞卷子,就不再看他。


格瑞权当他是因为要分开于是不开心,想着一会给他切点水果上来,把卷子拿下楼去。


他抽出来几张,想确认是不是不要的卷子,拿走几页后,他看到了一张稿子。


是那张“表白信”。


正面是听过一遍的内容,几乎一模一养,格瑞却看到“我是要和格瑞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的!”那句话,被涂抹改成了“我才不要和格瑞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。”


下面的内容被修正带划掉了,但格瑞知道背面还能看清楚,他呆愣的,在心底读出那句话。


——我想当格瑞的男朋友。



“格瑞!”


金在格瑞离开后没几秒,才想起来那张“表白信”被他夹在那摞卷子上面几张,如果格瑞没考到还好……但这种表情跟明显是看到了啊……


“我,不是,你听我解释,我,”


“我确实是……喜欢你。”


格瑞突然笑了一声。


他朝金比划出“抱抱”的姿势。


金一擤鼻涕。


“哇啊啊格瑞你太好了,拒绝后还愿意和我做朋友!”


格瑞觉得自己笑的有点僵硬。


他颇有点咬牙切齿的说:


“笨蛋吗你…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

“诶?????”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