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允

瑞金好难色色啊(=TェT=)

【信白】我会努力成为你的神明

看前须知:

only信白

背景偏架空,私设如山,我对这个时代不太熟悉,有什么错误可以指出来。






当你用失望的眼神看着这个世界的时候,你会发现,世界是黑暗的。



*韩信13,李白22


01.

韩信坐在死人堆上,恶臭的气息围绕着他,但他毫不在意,几只苍蝇绕着他打转,他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哈哈大笑起来,他的声音嘶哑,笑的十分用力,嘴咧开那么大。


“韩信,你罪无可赦,现在跟我们回去向神明大人请罪!”


“狗屁的神明!”韩信突然不笑了,双眼瞪着眼前的人。


“我父母死的时候,我被人打的半死的时候,我被人踩着头,被当条狗的时候,你们说的神明在哪里!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神明!”


“大胆,竟敢对神明大人不敬!”


他们要开枪了,韩信想。


死就死了吧,反正活着也没意思,每天不是为了一口硬的要死的黑面包,就是为了一口干净的水,还要受到这群邪教信徒的追捕。


教堂的钟声响起来了。


牧师大人说,把这个孩子带回来。




02.

被带走的时候,韩信依然觉得这群信徒们是想杀了他的,或许是要把他祭祀给神明?要是真的有神明的话,估计也会被他给气死。


领头的信徒带着他来到了教堂里,然后毕恭毕敬的站在了一边,韩信仔细打量这个身穿白色长袍的人,他长相很温和,身材挺拔,跪在教堂中的神像前,此时正在神像边颂读。


“喂?你是什么人?”韩信问道。


“不可以打扰牧师大人!”信徒们的目光聚集在了韩信身上,后者毫不畏惧,一个个看了回去。


牧师大人站了起来,看向了韩信。


“可怜的孩子,你的内心被仇恨充满。”


“不过神明会指引你前往正确的方向。”


信徒们听到牧师大人的话,都羡慕的看向韩信。


“你谁啊,叫什么名字?装神弄鬼的想干什么?”


“我叫李白,是一名牧师。”牧师大人回答。


“我来带你走。”




03.

“我告诉你,我最烦的就是你们这种文绉绉神神秘秘的人!装的像那么回事!什么都不用干,说几句话就把人们骗的团团转!”


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!李白!”


韩信一只手被墙边的锁链锁住,限制了他的行动范围,听说是那群信徒们强烈要求的。


他此时坐在沙发上,朝着李白大喊,这个人把他领会了教堂内的房间,与他同住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!


李白正在摘抄诗文,对于韩信的话充耳不闻,韩信气的血压飙升,这个人把他带了回来,每天带着他读那种神神叨叨的话,简直令人发疯。还亲自给他洗澡!他真的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已经过界了吗!


“韩信。”李白终于看向了他:“你身上的杀戮太严重了,你应该仔细想一想生活中美好的事情,神明会赐予每个人……”


声音被粗暴的打断。


“你一天天扯什么神明!神明赐予我的就是亲眼看见爸妈死了!在我眼前!他们的眼睛还睁着看着我!你知道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吗!”


“神不会随意给一个人降下灾难,那是对你的磨炼。”


“够了!”


李白走到他的身边,单膝跪地,仰视着他。


“你应该冷静一点……”


韩信瞪着他,又突然扑到了他的怀里,李白本是惊讶的,随后肩膀出传来刺痛。


“唔……”李白疼的哽了一下,身体不敢动弹,韩信的头深深地埋在他的颈窝。


“如果这样你能冷静一点的话,就随便你咬吧。”


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。


韩信顿了顿,咬人的动作轻了一点。





04.

“牧师大人,或许把这个孩子留下来是错误的呢……您应该仔细斟酌一下,再做决定。”一位信徒恳切的说,李白正坐在医务室里,一位修女在为他的肩膀包扎。


“好了,牧师大人,祝您今天愉快。”修女鞠躬后离开。


李白站起来向她道谢,随后认真的对那位信徒说:“他不是一个坏孩子。所以不要再说那种话了。”





05.

自从上次二人吵了一架,气氛可能是“和睦”了一些。


李白每日早晨都会向神明祷告,还要拉着韩信一起听。


“你可以向神明倾诉。”


韩信心里默念:狗屁的神明,狗屁的神明……





06.

韩信除了洗澡,颂读,其他时候都被一天铁链绑着。


在这里待着不需要担忧食物,不需要担忧仇人,但这里有一个妄图给他洗脑的牧师,天天说什么不要总想着报仇,要冷静的看待生活,认真的审查生命的意义。


“你要不放我走吧。”韩信念叨着,尽量用商量的语气,“我在外面,确实吃不饱睡得不安稳,但我有自由。在这里,我已经被栓住了。”


“如果我把铁链撤了,你会走吗?”


李白看见韩信摇了摇头,他不知道韩信是不是在骗他。


但他把束缚在韩信手腕的铁链摘除了。







07.

周末了。


那个傻瓜牧师又要给自己洗澡。


“别紧张……只是洗个澡而已,对吧。”李白能感觉到这个孩子对自己的不同了,以前是凶狠残暴的,现在倒是没有那股戾气了。


“我可以自己洗!你松手!别扒我衣服!”韩信抗拒的大喊大叫。


“你洗不到后背的,所以需要别人帮忙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滚啊!”


李白大概是不知道的,这个年龄段的小男孩自尊心都非常强。


被泼了水的李白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浴室。





08.

“李白!我的衣服呢!”韩信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。


“已经脏了,所以我让修女去洗了。”


“我不是说了不让你动我衣服吗!”


“我找人给你做了新衣服,要试试吗?”


韩信坐在浴缸里,一下一下的拍打着水面,这个傻瓜牧师,没脾气的吗!天天这么对待他……他不会在养儿子吧?


李白半天都没有听到回答。


“那么,我就当你答应啦。”李白捧起衣服,走向浴室。


“答应?答应什么?”韩信呆愣了一下,然后………


“别进来!!!!”


可惜已经晚了。


“出去!快点!”


“韩信,你是害羞了吗?不要紧的哦,我也是男孩子,你有的我也有,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还会长大的,所以韩信不用……”


李白话没说完又被扑了水,好在新衣服没有被打湿。


“衣服放在旁边的柜子上了,你一会自己擦干净穿好衣服出来。”李白嘱托道,“我出去啦。”


韩信羞红了脸。





09.

今天是韩信十六岁生日。


李白精挑细选了一件帅气的衣服,打算给韩信穿上,结果韩信不要。


“我要穿白的。”


“可是,黄色这件很好看啊。”李白手里拿着他看着最顺眼的衣服,没想到韩信居然看都不看一眼。


“你可以试一下嘛,我保证你穿上去一定好看!”


“不要。”韩信再次拒绝了。


李白只好翻出来件白衣服,和自己身上的差不多,韩信这两年长高了许多。


他还记得韩信的第一件新衣服也是白色的,后来这小子就像是认定了白色一样,每年都得给他再做一件新的白衣服。


“没想到韩信你和我一样喜欢白色呢!”李白照样开开心心的,他依然是教堂的牧师,和和气气的模样,时间让他更加貌美了一番。


韩信穿好衣服,抚平褶皱,他看向李白,那个穿白袍的男人,与他身上的颜色一样。



不是喜欢白色,是喜欢你穿白色。


韩信把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。





10.

李白看着站在门口的韩信,不知所措。


“李白,我要跟你睡。”


他们本来是分开睡的,韩信的房间在他旁边。


“可是我的床很小诶……”


韩信强势从门里挤进来,然后垮着个小脸,“挤挤呗……我真的害怕打雷。”


“好吧,”李白妥协,“那就一起睡。”


韩信脸立马扬起来。





11.

韩信日记:

5.24

今天跟别人打架了。因为他说了他的坏话。

白袍子破了,不开心。


5.27

今天感冒了,大概是昨晚踢被子了。

他没关心我,不开心。


6.1

收到了他的儿童节礼物,开心。


6.7

今天早上又是我一个人吃早饭,很久没看见他了。

可能是有别的事吧,或许过几天就好了,但依旧不开心。


6.13

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了,他最近早上走的早,晚上回来的晚。

他在躲着我,不开心。


6.21

他就是在躲着我!

我今天去堵他了,他出来的时候看见我,可慌张了!

他肯定有事瞒着我,不开心。



12.

自从上次让韩信与他同居后,韩信总能找到各种借口来跟他一起睡。


“韩信,你已经长大了。你该自己睡了,要努力克服……”


李白对门口的韩信说。


韩信不说话,脸黑沉沉的。


“现在,回自己的房间去。”


“不要!”


“你别耍小孩子脾气。”


“就是不要!”


“韩信!”


韩信觉得李白生气了。


平时怎么气他都不生气,现在知道生气了,就这么不想跟他睡一起呗。


“李白,你当年为什么把我带回来。”


“因为我觉得你的本质依然是好的,你是有救的……”


“有很多很多像我一样的人,你为什么不救?”


这个问题已经回答了很多遍了,但这是第一次韩信反问。


“我已经尽力在救助他们了,韩信,因为你没有亲人,所以我才决定收养你。”


“好,行。”韩信点点头。


“那我觉得我自己能活着,能活的好好的,我不需要你收养我!”


“谢谢牧师大人这几年的照顾,再见。”





13.

韩信离家出走了,准确来说是当着李白的面跑了。


好在是夏天,不算很冷了,但晚上穿那么少……!


李白找了教堂里的人们,大家都没睡,听到李白的话,都帮忙寻找,但没有找到。


听一位修女说,牧师大人的房间,灯亮了整夜。




14.

韩信其实没跑远,他躲在角落,有人来过,但没有找到他。


房间的灯亮了多久,他就待了多久。





15.

今天是韩信的十八岁生日,李白想到。


少年离开了一年。





16.

韩信找了许久杀害他父母的仇人。


他耗费了许久摸清他的踪迹,布置好计划。


今晚,计划实施。


韩信躲在书房窗户的上方。


男主人坐在书桌前,身穿西装,这样一副优雅的皮囊下,裹着的是恶臭的灵魂。


韩信静静在窗边等待,他会过来的,等他到窗户边的那一刻……


“牧师大人,您能来真是太好了……”远处,嘈杂的声音传来,有女孩们嘻嘻的笑声,以及——


“不必客气,管家先生。”


韩信已经得手了,他本来计划着从窗户边跳下去离开,但如果这样做的话,在门口的人群必定会看到他的身影……李白也会看见的。


他带着尸体躲进了衣柜里。


韩信能听到他们交谈的声音,有人上楼,打开了书房的门。


韩信心一下子提了起来


“先生?不在么……”


管家离开了,韩信把尸体藏进衣柜里,翻窗跳了出去,窗户下面是花园


他看见了熟悉的白色袍,正在花园中,他正在欣赏花吧,李白看上去一如既往的温柔,但现在不是欣赏的时候。


李白看见他了,韩信无比庆幸今天不禁蒙住了脸,还把头发也蒙住了。


“诶!你是……?”


韩信身体比思维更快一步,他翻墙,逃离了庄园。





17.

李白回去的时候,别墅人们跑作一团,他拉住一名修女,见对方脸色苍白,急忙询问发生了什么事。


“天哪,牧师大人,波多先生死了!”





18.

李白这一次前来,是来调查波多先生的,一些受害者们举报,说他虐待儿童,杀了许多人,人们给他提供了一些证据,是关于受害者的,他能看见孩子们满身的伤疤,而波多先生正拿着鞭子。


“他一定是从深渊出来的恶魔!”人们如此称呼他。


照片中,,有一个男孩,红头发。


是韩信。






19.

李白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,他在花园里或许看到了凶手,而这个凶手,即使他把全身都蒙住了,但李白依旧认出了他。


他以为他的教育是成功的吧,虽然说一直听别人念叨你要放下杀戮是很无聊的事情,但他觉得韩信是听进去了的,原来之前认认真真听他讲话是装出来的吗……


作为一名教育者和暗恋者,李白觉得自己失败的彻彻底底。





20.

韩信知道了人们要为李白牧师送行。


他四处打听,才知道李白要离开这个镇子了。


韩信打算跟着他走,即使对方并不知情。





21.

今天是李白牧师出发的时间。

他正在打包行李,整齐的叠在一起的衣服。


“这是……拿错了啊。”李白看见了白袍子上的缺口,“是韩信的那件。”


韩信的衣服,他一件也没丢。


李白把自己的白袍放了进去,压在破了的白袍上。


行李箱闭上了。





22.

“着火啦!!!!”


教堂外有人闹事,像是几个流氓小混混,本来想快速解决,不打扰李白牧师离开,没想到对方拎了几桶油,要烧了教堂。


韩信认出来了,是波多先生的人。


“可恶的牧师,他阴险狡诈,一个月前,他陷害了波多先生,甚至杀死了他!他不配当一名牧师!”


人们惊讶于他的话,有的小孩子大喊:“牧师大人才不会做那种事!”


火蔓延的太快了,人们一趟趟的打水,却根本不见起色。


“小伙子,你别冲进去!”有人看见了韩信,急忙拦住他:“太危险了!”


“别拦我!”


韩信走在熟悉的道路上,他走过很多遍,见过五颜六色的花绽放,见过绿色爬满整座墙壁,见过落叶零零散散躺在地上。


他没见过像现在这样烈火朝天,火光明艳。


他走到了熟悉的房间,但却没见到李白。


人呢?人呢!


他在一个角落看到了李白,和他当年藏身的地方很近。


“韩信…?你怎么在这?你来干什么!”


“我来带你走!”





23.

火扑灭后,教堂已经面目全非了,李白靠在韩信身边。


“波多先生,是你杀的吗,韩信?”


韩信点了点头。


“你说,我是不是一名很失败的牧师……我想救好多好多人,但我好像一个也没救成功………”李白突然呜咽起来,他的头深深的低了下去。


“不,你救了我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…”你也依旧杀了人………


“李白牧师,是你把我从深渊里救了出来。波多先生,他杀死了我的父母,用残忍的手段对待我,当时的我痛不欲生,但是我想活着,于是我逃出来了。”


“我不信任任何人,那段时间,我的世界是黑暗的。”


“但是我遇到了你,我的牧师大人。你彻底改变了我对世界的想法,你让我看到了善良,慷慨,你让我看见了世界是彩色的。你是我世界中的光。”





24.

他们的残破的教堂前相吻。





25.

教堂被烧毁了,李白暂时没了去处,韩信便把他接到了自己家,是他父母曾经留下来的房子。


他知道李白是爱他的,但碍于他的信仰——神明。


但信仰又不是一成不变的。


所以,他会努力,去替代那个神明,去成为他的信仰。


他会学着去成为李白的神明。







—韩信永远是李白的神明—










✨✨✨✨

我,写,完,了!

后面可能是潦草了,告白我也知道写的很俗套,但你又不能强求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写出多么浪漫的文章。

我果然可能还是适合走剧情。

✨✨✨✨【二改发言】

丰富了一下后面的剧情,让教堂被烧更顺畅了一点,感情戏很少吧大概,嗯,我确实不擅长,所以扬长避短了,我想把李白塑造的是一名牧师爱上了一位杀戮者,就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,但我写不出来那种矛盾的感觉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